海军军医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公告

发布时间:2022-04-06作者:研究生院访问量:3320设置

根据上级有关硕士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经研究,我校已确定采用网络远程综合面试复试方式开展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现将有关复试录取工作安排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并遵照执行。

一、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和名单

无军籍地方考生教育部A类地区考生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基础上,按照复试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划定各学科专业入复试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前期已公布),按初试成绩总分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复试名单(附1)。军队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复试名单请登陆我校军网网站查阅(登陆路径:军委机关网-强军导航-海军军医大学)

二、考生材料准备

(一)资格审核材料

各复试院系在复试前将对考生逐一进行资格审查,请考生提前准备以下材料原件和扫描件,原件须在网络远程综合面试时提交审查,扫描件排序后合并为一个PDF格式文档,文件以“报考学科专业+姓名.pdf”命名,复试前通过电子邮件(邮件主题为“复试+报考学科专业+姓名”)提交相关复试院系(联系方式见附件2

1.本人签字《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3

2.有效居民身份证

3.初试准考证(中国研究生招生网已开通下载)

4.学生证(地方普通高校应届生提供)

5.学历、学位证书(往届生和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的考生提供)

6.学籍、学历认证报告:应届生提供经学信网申请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历学籍核验不通过者(包括现役军官、委任制文职)还需提供学信网学籍学历认证材料;持境外学历的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的考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军校应届生可暂不提供)。

军队考生资格审核相关说明及表格下载请登陆我校军网网站查阅(登陆路径:军委机关网-强军导航-海军军医大学)。

(二)其他补充材料

可以包括本科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设计)摘要、科研成果、获奖证明、专家推荐信,及其他能反映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材料。请考生依据个人实际情况或按照各复试院系要求进行提供。

三、复试内容和权重

网络远程复试内容包括综合面试和心理测试,其中综合面试包括英语能力测试20分(口语与听力、专业英语)、专业综合测试40分、综合素质能力测试40分(含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等)。考核总分为100分(成绩<60分为不合格),复试成绩按30%权重计入总成绩总成绩折算办法:初试成绩÷5×0.7+复试成绩×0.3)。以同等学力资格报考的考生在复试阶段还须加试两门所报专业本科主干课程内容。心理测试由复试院系确定时间在复试前在线进行。复试院系可针对远程复试和学科专业的特点,合理确定测试形式,报批后提前对考生公布。

各复试院系将按照考生初复试总成绩排名和各复试组相应学科的招生指标,从高分到低分,结合思想政治表现、身心健康状况等择优确定入围预录取对象,并安排导师面签(可电话或视频)。导师以考生初复试总成绩为基本依据,结合面试情况,按照招生指标确定预录对象。

军队考生入学复查复试时统一组织体检。无军籍地方考生由复试院系在复试前审核考生提交的三个月内二甲以上医院有效体检证明报告(参照项目见附件4,如因疫情或其他特殊原因无法按时提供,请与院系说明,并于入学后进行复查。被录取的研究生必须符合体检标准,不参加体检、体检不合格者及弄虚作假者,一律不予录取。

、调剂

申请调剂的考生必须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门类范围内;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报考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的考生可按相关政策调剂至其他专业,报考其他专业(含医学学术学位)的考生不调剂到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

(一)军队计划。调剂信息及相关要求请登我校军网网站查阅(登陆路径:军委机关网-强军导航-海军军医大学)。

(二)地方计划。原则上不接收考生调剂。确因一志愿报考考生放弃复试或复试不合格缺额指标,由学校组织调剂地方计划缺额指标调剂信息、要求及复试通知由研究生院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公布。

复试时间和安排

时间

地点

任务

备注

48日前

复试院系

公示相关院系复试安排及学科专业指标

 

48-12

复试院系

复试小组考核和导师面试

一志愿考生复试

414-15

接收校内调剂的复试院系

复试小组考核和导师面试

仅军队计划

415

学校研究生招生就业网

军队和研招网调剂系统

公布我校接收调剂信息

待定,若有则进行

416

接收校外调剂的复试院系

复试小组考核和导师面试

   各复试院系将在复试前逐一联系考生并组织开展远程复试平台模拟演练,考生应通过演练熟悉复试平台和复试流程,保证复试正常进行。具体软件平台使用及注意事项请参阅附件5、6

     六注意事项

   1.考生须自觉服从学校和各复试院系的统一安排,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参加各项复试环节。若参加网络远程复试存在特殊困难,请提前与复试院系工作人员联系。考生无故失联造成无法完成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复试。

   2.考生须严格遵从复试小组发出的各项指令,自觉服从复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复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在复试过程中发表与复试无关的言论。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

   3.考生须提前检测网络远程复试设备及平台软件,保持电脑等设备接通电源及移动设备电量充足,关闭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军队考生须根据军队有关规定选用符合要求的设备进行复试。建议将复试工作人员联系方式提前加入通讯录,以备紧急状态下保持联系。

4.研究生考试招生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复试期间将综合运用面谈、函调外调、信息核查等方式,对考生的思想政治表现进行考察。请考生务必认真对待,及时仔细阅读我校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诚信复试。

七、接待电话和监督电话

学校考生咨询接待电话(021-81870842)和招生监督电话(021-81870101)。

海军参谋部训练局设置监督电话(010-66969455)和举报信箱(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中路19号-41)。

军委训练管理部设置招生监督电话(010-66827299)和举报信箱(北京市复兴路26号203分号)。

相关要求如有变更,将按要求发布在我校招生信息网和军网网站,请考生及时关注。

 

   附件:1.海军军医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无军籍地方考生).pdf

2.2022年各学科复试组牵头院系及联系方式.doc

3.诚信复试承诺书.docx

4.无军籍地方考生体检参照项目.docx

5.海军军医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docx

6.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瞩目国际版平台简明使用说明(考生版).pdf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