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同等学力人员专业课课程考试公告

发布时间:2023-03-13作者:访问量:410设置

学校《研究生专业课考试办法》,为做好我校2023同等学力人员的专业课课程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

2023年上半年和下半年拟申请学位但尚未通过专业课考试的同等学力人员如不清楚成绩,请联系导师所在院系的研究生教学参谋查询),限2020级(含)之前入学的同等学力人员

二、考试范围及方式

硕士专业课:在二级学科范围内命题,包括专业理论知识60%、专业英语40%

博士专业课:在三级学科范围内命题(不设三级学科的专业在二级学科范围内命题),包括专业知识60%、专业英语40%

专业基础课:按照各学科不同的研究方向命题,只有学术学位博士参加此项考试。

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考试均采取现场笔试方式进行。

三、考试时间及安排

325日上午8:30-11:30:博士研究生、非临床(口腔、中医)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及相应同等学力人员进行专业课考试。

325日下午14:00-17:00:临床(口腔、中医)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及相应同等学力人员进行专业课考试,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及相应同等学力人员进行专业基础课考试。

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考试均位学校第三教学馆(政通路41号继续教育学院),考场具体安排将于考前通过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下发。

四、考试报名

同等学力人员须于2023319日前至各院系研究生教学培养参谋处完成报名,报名信息主要包括学号、姓名、层次、导师、专业名称、学位类型等,具体报名形式和时间以各院系通知为准。

、注意事项

研究生专业课考试是研究生学位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未通过考试者不能毕业、申请学位及参加本年度的硕博连读考核。参考人员应积极备考、诚信参考,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一经查实取消考试成绩,并严肃处理。如有疑问请联系021-81870849/870852




                                 海军军医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培养处

                                                202331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