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28作者:访问量:4622设置

 

按照大学研究生教育年度工作计划安排,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234号)及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教考院函〔202321号)精神,为做好202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报名对象

2019(含)通过海军军医大学申请同等学力硕士资格审查并已参加同等学力课程学习人员,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 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3年以上(即20203月底以前获得学士学位者);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或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外学士20203月底前)、硕士或博士学位获得者。

根据《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和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的试行办法》(学位[2015]10),以同等学力申请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和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的考生资格须临床医学类、口腔医学类、中医学类、中西医结合类本科毕业生并获得学士学位,且正在接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或已获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申请人所申请的专业学位类别及领域应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科相对应。

报名程序及时间

(一)信息注册

注册时间:2023227-33日。

注册网址: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https://tdxl.chsi.com.cn

注册要求:按照网站提示完成信息注册并提交学位申请,上传照片为蓝底便装,“学位申请”界面须显示“已提交”,逾期不可重新注册及修改。

(二)现场审核

审核时间:202332-33

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审核程序:本人携身份证原件在海军军医大学继续教育学院6号楼前进行指纹、照片采集。往年已经采集过指纹和照片考生,无需再次办理

(三)网上报名及缴费

1.网上报名

通过现场审核,获得报名资格的考生须于2023313-26日在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s://tdxl.neea.edu.cn)报名,填报同等学力全国统考的语种、学科及考试地点,并实时关注审核结果。原则上,考生应选择工作单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参加考试。

2.报名审核

研究生院于2023329日前集中统一在信息平台审核申请人的报考资格。

3.考试缴费

根据《国家计委、财政部关于调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计价格〔2000545号)的有关规定,同等学力全国统考按每位考生每科目100元收取报名考试费。2023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报名考试费通过中国教育考试网以网上支付的形式缴纳。通过学位授予单位资格审核的申请人方可通过中国教育考试网缴纳报名考试费。网上缴费截止日期为2023331日,未在规定时间内成功支付报名考试费的考生,本次报名资格无效。

(四)准考证打印

中国教育考试网将于2023515-21日开通准考证下载功能,考生可在下载功能开通期间下载准考证。

(五)考试时间

外国语水平考试:2023521日(星期日)上午9:00-11:30

学科综合水平考试:2023521日(星期日)下午14:30-17:30

注意事项

(一)考试大纲查看地址:https://tdxl.neea.edu.cn/html1/category/2302/251-1.htm

(二)现场审核期间申请人进入我校须按照届时防疫规定执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