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军军医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暨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外语考试防疫要求及考试公告

发布时间:2022-02-25作者:研究生院访问量:939设置


2022年我校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暨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外语考试将于2022年3月12日组织,现将考试要求予以公布:

一、 疫情防控要求

(一)考前安排

1.考生须于2月26日前在微信小程序或支付宝上完成本人“随申码”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申请注册,同时下载打印《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附件1,以下简称《承诺书》),做好备考期间个人日常防护和健康监测,按要求如实、完整填写《承诺书》相关信息和健康数据,并对《承诺书》真实性负法律责任。

2.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二次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一个月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考前28天内有境外活动轨迹的或考前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均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3. 若“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考生考前14天有上海市以外行程记录的,或考前14天内有发热(体温≥37.3℃)、咳嗽、咽痛、呼吸困难、呕吐、腹泻等症状,且未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的上述情况考生,须持开考前间隔48小时以上2次上海市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参加考试。

(二)考试当日安排

4.考试当日,请考生携带①准考证、②身份证、③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考试当天截屏)、④随申码(绿码,考试当天截屏)、⑤《承诺书》、⑥按需提供开考前间隔48小时以上2次(即最近1次检测应于3月11日进行)上海市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件不齐备者不得进入考点。

5.考生须在开考前50分钟到达考点,全程佩戴口罩,配合考点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安全检查和入场核验,并发放考点当日临时通行卡。《承诺书》在上午英语考试入场时交予考场监考人员。

6.考生在入场时若两次测量体温≥37.3℃,须提供开考前间隔48小时以上2次上海市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经考点防疫工作人员检查通过,安排考生至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考试结束后由我校组织核酸检测抽样;考生若无法提供,不得进入考点。

7.考试期间,请考生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地区,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做到居住地和考点之间保持“两点一线”,避免和无关人员接触,同时在各种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8.考生在考试过程中若出现干咳、发热、气促、流涕、腹泻等异常状况,应立即向监考员报告,经治疗能坚持考试的,转移至备用隔离考场继续考试。

9.每场考试结束后,考生须听从考点安排分批、错峰离场。送考人员不得进入考点或在考点周围聚集。为方便考生午间休息,学校在军大会堂设置考生临时休息点。

10.因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私家车不得进入考点,请考生绿色出行学校食堂不对考生开放,请考生妥善安排餐饮。

我校疫情防控措施会根据不同地区具体情况有所区别,请考生密切关注我校招生信息网通知。其他未尽事宜,参照国家和军队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执行。因不符合或不执行上述防疫要求无法参加考试,将视为放弃报考,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居史和接触史的考生,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二、注意事项

(一)考试安排

英语考试时间:3月12日8:30-11:30

专业基础课考试时间:3月12日14:00-17:00

(二)考场设置

我校考场设置在大学本部(翔殷路800号)第一教学馆,考生均从学校南门(翔殷路800号)进入和离开校园,入场离场路线:翔殷路800号进入--沿东侧道路至学校图书馆--沿图书馆东侧道路转北侧道路--第一教学馆正门进入,考生不得随意进入除考场外的其他场馆,不得在校内闲逛。考试当天进入校园后将有明显指示和引导(不允许提前进场踩点),考场位置及线路请见示意图。

  

 

(三)温馨提示

1. 全日制博士考生可于2022年3月5日16:00至2022年3月12日17:00登陆“研招网”(yz.chsi.com.cn)博士网报--博士报名信息采集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同等学力准考证领取将另行通知,请关注我校招生信息网。

2.考生只准携带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考试用品。考场内不得传递文具、用品等,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或者带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产品(含智能手表)进入考场。每个考场均配备时钟,考试期间一律不允许考生使用手表或其它查看时间的设备。

3.诚信考试是对每一位考生的基本要求,教育部已建立考生诚信档案,凡有作弊行为的考生一律记入诚信档案。《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刑法修正案(九)》(附件2)已正式施行,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非法出售或提供试题答案、代考替考等4类行为将触犯《刑法》,最高可判处七年有期徒刑。请各位考生恪守诚信承诺,维护自身尊严,自觉遵守考场规则(附件3)。

 

附件(点击下载):

          1.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

          2.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刑法修正案(九)

          3.考场规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