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红阳院士

发布时间:2019-03-19作者:访问量:9380设置


王红阳教授,女,文职特级,技术一级。1952年出生于江苏徐州,1992年毕业于德国乌尔姆大学,获临床生化专业博士学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国家肝癌科学中心主任、国际合作生物信号转导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医师协会精准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上海市医学会副会长。

长期从事肿瘤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对肿瘤的炎-癌转化、信号网络调控和肝癌诊断试剂研发等有重要建树。在国际有影响的主流期刊发表SCI论文200余篇;近五年申报发明专利30项,已获授权14项(国际专利2项),主持研发的Glypican-3肝癌诊断试剂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批复临床应用(是我国第一个具有完全自主产权获批的肝癌诊断试剂盒)。先后主持国家和省部级重大、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十余项。

       以第一完成人获首届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创新团队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以及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等10余项,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总后勤部“科技金星”、上海市“十大科技精英”和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等称号,获首届“英雄杯”中国实验医学奖、韩国爱茉莉太平洋杰出女科学家奖,巾帼创新奖和首届“五洲女医师奖” 等。培养研究生百余名,多人次获国家级人才资助(青年长江、国家优青、上海市东方学者、浦江人才等)。因教书育人,勇于创新曾多次荣立一等功、二等功和三等功。


返回原图
/